close

照片 011.jpg 

一直以來,我很喜歡買書.當然買了不一定會馬上看完,但就總是有那種"現在不買我會後悔的"感覺.

現在我鮮少到實體書局去買書,這種行為很對不起以前的老闆,他在新竹中正路上開過2間書局,

老新竹人應該都知道(非大型連鎖書局),但現在都已陸續熄燈.

很少到實體書局是因為有一次在網路書局看到一本"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你知道嗎?光是蘇格拉底這4個字就很吸引我,偉大的哲學家,希望能從中獲得啟示.

在讀了博客來的介紹後,就心癢難耐的直衝前老闆經營的書局(當時博客來還沒有24小時取貨的服務).

在書架前翻閱一下,心裡想了一下,放下書,在考慮看看好了.

當然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買這本書也沒看過,只是因為當我在書局翻閱時,

第一時間給我的感覺是這本書有點像是"深夜小狗神秘習題",同類型我就不想買太多了.

但那只是我的第一感覺,這可能是錯的,也許內容其實根本就風馬牛不相干,題材完全都不一樣呢?

到現在我依舊不得而知,也常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買,可是就因為這件事,讓我現在很少到實體書局買書.

當有機會可以翻閱時,不買的機率就大增,不如就不要給自己到書局翻翻看的機會.

除非特殊狀況,就像是當初買小女孩與香煙時,湊不到350元省運費才會衝一下實體書局吧,當然我是找到就快速結帳.

 

喜歡買,就很難割捨,丟掉更是不可能.

書架就擠滿了許多新書舊書,於是就會發生侯文詠短篇小說故事集這種多年前看過,改版重刷我又笨笨的在買一本的事.

昨天我做了我生平第一次做的事~捐了幾本書到新竹市香山圖書館.新竹市新竹市牛埔路389號

過年前就整理出幾本參加試讀活動後出版社贈送的書,真的是閃亮亮的新書.

但因為試讀時就看過內容,即使後來又拿到校對過排版過正式上市的書,我也都沒有拿來翻閱.

東想西想,不如送人吧,本來是想送到新竹文化中心的市立圖書館,但昨天是選擇就近送給了新竹市香山圖書館.

拿書去時,正好有借書人在那排隊還書,就看到那些圖書館的書都舊舊的,而且好多人在圖書館看書哦.

一時興起念頭,回家要整理書架,把一些我看過的書整理後捐一捐好了,

不然放著也是放著,與其讓他在那生灰塵,不如讓有緣人借回家增長知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