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71.jpg 

想知道那可愛垃圾袋長怎樣嗎?點一下引用文就看得到哦~

本文引用自d2watasia - 可愛垃圾袋,看日本人的生活態度!

在生活中,多點創意,多點巧思,日子會和樂許多.

 

不住在日本,當然不知道日本民眾丟垃圾的方式,但我記得之前在看日劇"齊藤太太來了"時,有看到日本民眾會把垃圾集中放在一定的地點,然後還蓋上網子,也有規定那一天能丟資源回收物品.日本人設計這麼可愛的垃圾袋,想像一下在那垃圾集中區放著這些可愛的袋子,垃圾都不像是垃圾了.

在台灣,大部分地區都還是要民眾在街邊等垃圾車,若是有廠商願意開發出這樣的可愛垃圾袋,我想,大家在等垃圾車時,看到可愛垃圾袋,聊天都會聊得的很開心,或是互相討論大家買的樣式,增進鄰居間的情感,消磨時間,而不是在那空等發呆,不錯呢!

另一方面我想到,在台灣,若真的規定民眾垃圾袋的格式和樣式,大概又會淪落到被大罵"政府圖利廠商"的下場!

其實我看到這篇文章時,第一時間想到,若是便利商店的手提袋能做成這樣子,大家重複使用的機率是不是會增加許多?總不會有人看他可愛然後一直買?

我覺得一般民眾能懂得重複使用塑膠袋是環保最基本的課題,

也許我們真的無法深入了解什麼材質要多久才會分解?

也不知道一般紅白花袋和便利商店那比較厚的塑膠袋對環境的影響到底差別在哪裡?

不了解,沒關係,你只要懂得重複使用和回收~地球只有一個,需要大家的保護.

去年夏天接二連三的強颱侵襲,寫了底下的文,原本po在我奇摩部落格,修改一下,轉貼過來.

地球,你生氣嗎?

接連強颱不是我們所能承受,

地球,你怒吼嗎?

很抱歉我們沒有用心善待你.

你生氣,海水均溫一直加,

你哭泣,冰山也一直溶化.

以前有呂宋島幫台灣擋駕,

現在是門戶洞開直樸而來.

輕颱是什麼我已忘記,

強颱是我深深的感受.

抱歉的對兒子說,

你還小卻要忍受這糟糕的地球.

過度的開發,過度的享樂,

科技生活的美好,工業社會的進步,

留下的是什麼?

兒子對不起,我希望還來的及拯救地球.

超連結一些我之前寫的相關心得,我不是什麼能力多大的環保人士,但至少我盡我所能,做我能做到的事.

有時忘了帶購物袋,我還是會在便利商店買塑膠袋,有時我依舊會忘了帶環保筷出門,有時我資源回收分類分得不夠確實.

但我盡量,希望大家也能盡量做吧!我很怕電影明天過後的日子在我有生之年出現,那我小孩怎麼辦?

獅迷也有不想棒球的時候~節能減碳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