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蟬在土中七年,破土而出後卻只能活七天,

但若有一隻蟬跟夥伴不一樣,獨活了下來,

那麼她感到的是孤獨的悲哀,還是嶄新風景的喜悅?

書底如此寫著.

希和子的孤獨,始終無法搭上的船,若真用短短三年多甜蜜的回憶度過餘生,這會讓人難過.

惠理菜的無奈,影響她的模糊記憶,是甜蜜的?還是痛苦的,她想要知道真相.

 

希和子無意,卻帶走了外遇對象的小孩,不是為了報復,只因為她被迫失去了她也應該擁有的,

四處躲藏也許辛苦無奈,但能和薰(惠理菜)共同生活,

照顧薰,呵護她長大,是她活下來的動力,就像自己的小孩.

從好朋友家,到素昧平生的大嬸家,在到天使之家,只要發覺有可能被發現,她就會逃走.

多次的搬家,最終落腳在小丹島,簡單的生活,單純而美好,但心裡的恐懼依舊存在,何時她們會被發現?

事情終究爆發,希和子變成綁架犯,而小小的薰回到了她的原生家庭.

得到的是什麼?痛苦生活的開始,被忽視,被冷落,不像其他幸福小孩應有的日子.

親生父親的忽視,親生母親的歇斯底里,時而溫柔;時而冷漠的對待,沒有朋友的孤獨,薰默默承受.

為何是我?不該是我.

若那女人沒有抱走我,我應該會有正常幸福的童年,薰是這麼想.

在千草的陪伴下,薰一步步找尋回億往事.

 

這本書讓我想到不存在的女兒,被送走的女兒在某一地方快樂長大,但原生家庭卻是亂七八糟的問題.

各有外遇對象的母親和父親,感受不到親情照顧的小孩最可憐,

若小孩不夠堅強,那事情將一直輪迴,走不出陰霾的是雙親,痛苦卻是兒女承受.

我會在想,其實若希和子沒有帶走薰,難到薰會有好日子嗎?

父母親都有藕斷絲連的外遇問題,家庭的氣氛就不對了,哪會有心思細心的照顧小孩?

但若打轉在外遇問題裡,就不能體會第八日的蟬該有的真意,也不是故事的重點.

因被控綁架小孩而入獄的希和子,在出獄後開始了新生活,

流浪多地,最終回到了當初和薰分離的地方,她總在候船室尋找薰的身影,回憶支撐著她.

長大候獨立生活未婚懷孕的薰,堅強的要生下不被祝福的小孩,並開始找尋過往的記憶.

獨活的她,想到她的寶寶,她要讓她快樂的擁有所有美好,是明亮的.

在候船室相遇的那一刻,心靈感應的那聲聲呼喚.想想,其實很感傷.

 

願妳能走出愚昧的我帶來的痛苦。願妳的日子永遠充滿陽光。薰。~希和子

 

放下很重要,只有活到第八日的蟬才有機會往回看過往的七日,然後在往前走向第九日.

DSCN38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