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誠 796.jpg 

我不是運動員,我不知道到底政府該做到怎樣才叫做支持運動?

我是真的不知哦,不樣誤會我是在幫誰說話.

 

彭政閔說差一步.

是差在哪一步?

好不好請你明確的說出來吧!

 

經典賽後,檢討聲浪不斷,政府該如何如何?政府又沒如何如何?

球迷罵,球團怒,球員譙,官員跳.

沾一下水的政客,開一下主題的政論節目,然後呢?

也許他們真該去買一本然後呢來看看.

 

當中華隊旋風式的訪日回台,大家一股腦的責罵政府無能,

原本我也是其中一員,棒協怎樣啦!體委會怎樣啦!反正都是政府錯.

我還一直以為這次兵敗經典賽是因為徵招錯誤造成,重用年輕新秀.

但隨著日韓披荊斬棘的闖進冠軍賽,漸漸的,我的想法有所改變.

看到那會感動的高張力比賽,那是在美國耶,居然有快滿場的球迷進場看球,

他們應該都知道這是場高水準的比賽才會買票進場吧?

當韓國在達比修有手上追平分數時,會感動.

當鈴木一朗在10局上敲出二壘安打時,要死哦,會想哭耶.

 

那我們的實力呢?

 

政府是有錯,長期徵招的錯誤,

造成有實力的球員沒有健健康康的身體能去打這次的經典賽.

但是,我也會想,中職打了20年了,

我們的職業球員實力在哪裡?是到那一種層次?

當國慶一回國就說什麼《給國內一些官員警惕》,

嗯....我不知要說啥,還是默默吧.

 

當日本職業球團能培養出一位達比修有,能培養出一位岩隈久志,我們呢?

日本這次有多位大聯盟球星助陣,而我們的都怕受傷或是本來就有傷.

但是日職的本土選手也不少呀!韓國也沒有什麼大聯盟球星呀!

他們能過關斬將打進冠軍賽,我們呢?

一樣都是亞洲人,他們有比較壯?他們有比較高?

當有球員在自己的部落格寫說政府只會嘴炮時,

球員們是否有反思?那我們的實力又在哪?

 

我常常在想,

當費古洛或是海克曼統一獅時,統一獅球員有在他們身上學到什麼?

那其他隊的球員在和費古洛或是海克曼這種有實力的球員對戰時又學到什麼?

 

當統一獅請了外籍教練時,是否球員還是用自己的本位心態方式在調整?

他們是否認為自己夠好了?只要在中職能通殺四方就好了?

 

聯合報的的報導~彭政閔認為,日、韓為了留住年輕球員,不知動用多少力量,台灣年輕好手卻是動不動就往外跑、當旅外球員,三、五萬美元走人,「很多人說中華職棒水準不夠,球員是該檢討,但人才一直流失,政府沒責任嗎?」

 

彭政閔說人才一直外流,年輕球員一點點簽約金就往外跑.

我不覺得這也要政府負責,政府該做的是幫棒球打地基的工作,

政府該幫的是如我照片中,那些在大日頭底下揮汗比賽的業餘甲組球員.

長大了,進職業球團或是參加職業比賽,

不就像是出社會工作一樣,有努力才有回報.

難道沒有選擇要進哪一間公司的權利嗎?有吧!

這家福利好;待遇優;晉升有制度,只要你肯努力奮鬥.

是不能自由選擇嗎?

最該檢討的不就是中職嗎?

簽約金是有多少呀?洋將的素質呢?有完整的二軍訓練嗎?

自由球員呢?一年一簽還能隨時減薪釋出的合約呢?

當經紀人出面談薪時,就說台灣有台灣的玩法,

是誰說大環境不佳要和老闆共體時艱的?

 

 一堆問號,都是我的問號.

 

我們覺得的一小步,已經是別人引以為傲的一大步.

真的是差一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