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29.jpg

df052a8a.jpg 

二十年前那段在森林裡的記憶空白,
就像唱片跳針似地破壞了一首生命之歌,
然而最後他終於明白,自己唯有再次回到林中,
崩壞的人生,才有完整的可能……

我在森林裡留下了生命的某一刻,
卻讓自己的靈魂找到了回家的方向……

亞當回神之後的第一眼,注意到的是襪子上有血跡,和腦中記憶的一大段空白!
十二歲的亞當和好友彼得、潔咪一起進入森林玩耍,納克拿里鎮的這個夏天午後,森林裡陽光點點,他們在熟知的林間行走、在樹洞裡玩捉迷藏。但是當晚上孩子們都沒有回家時,他們父母的擔心變成了恐慌。在徹夜搜索之後,警察只找到了驚嚇過度並失去記憶的亞當一個人而已。從此,彼得和潔咪就成了傳說,跑進父母未曾聽聞的深夜故事和惡夢裡……
多年之後,亞當換了名字、學會新的口音,希望埋藏過去的一切展開新生活。始終遠離納克拿里鎮的他,成了都柏林重案組的羅伯警探,和他搭檔的是個性率真的女警探凱西。有天他們接到一件兇殺案的通報,案發地點竟然就在當年那座森林旁的考古遺址裡,十二歲的少女凱薩琳被棄屍在一座石頭祭壇上。羅伯本以為自己可以用警探的專業來調查這樁案件,卻發現所有不經意的線索都和當年的懸案有了神秘的關聯,為了觸及真相,他只有再次回到森林中……

 

READ or DIE看到有這本書的試讀徵文活動時,不加思索的就快速寄出E-MAIL.

很幸運的有了試讀的機會,先謝謝皇冠出版社.

收到了一本滿厚重的A4規格(當然這是未校訂稿),可以想見故事的精采.

蜂鳥的女兒那密密麻麻的字都讓我看完了,這本應當不是問題.

說歸說,但其實我也看了很多天,看完後又一直在思考反覆思索,心得一直拖到今天才動手.

當初吸引我試讀的是那書名"神秘森林",就開始想像,

高聳的大樹,茂密的樹幹,被遮蔽的陽光,陰暗的世界.

讓我也想揭開那神秘的面紗,在森林深處,真的有古老傳說?二十年前無故失蹤的二位小孩.

而故事從一位小女孩的兇殺案開始,小鎮上的一個考古基址發現了一具屍體.

點一下這個網址:http://www.crown.com.tw/crown98/04Apr/m375172.html

我真的很想讚美一下出版社的美工編輯人員,太吸引人了,根本就可以媲美電影宣傳.

 

文章中最精采的是作者對故事結構的安排,我都覺這若是拍成電影,一定非常精采可期.

羅伯是負責兇殺案的警探,但其實他也是二十年前三位小孩同時失蹤在森林裡的當事者之一,

當年他和二位好朋友一起進入森林,最後獲救被找到的卻只有已經嚇壞的亞當(就是羅伯).

遍尋不著的小孩,就如同亞當的記憶,被吞噬埋沒在神秘的森林深處.

二十年後的一件兇殺案,讓羅伯被迫必須回憶起那已經塵封的往事,

天知道他是用了多大的力氣才讓自己不在想起這件事,與這件事隔絕起來.

在追查兇案的同時,現在與過去,二起案件,一直交錯出現.

羅伯與凱西超越男女的關係,外加山姆的三人行.

戴夫林的抗議運動,反高速公路的興建,這似乎是謀殺案形成的動機.

一直模糊出現的記憶,是真的嗎?還是別人加諸在他身上的,羅伯都搞不清楚.

自動連接的二起案件,自動回憶起的過往,是痛苦,也很折磨.

而一切的真相在他決定面對自己,回到那神秘的森林後有了解答.

 

我一直設定森林中真的有他神秘的地方和力量,這也是我能持續閱讀動力,

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心情催促著我快快閱讀,

但隨著事情一件件的被釐清,神秘終究不在神秘.

故事從我一開始感覺的詭異驚悚片,到最後我覺得的警匪鬥智推理片.

神秘,往往是無知的人們逃避事情的藉口.

害怕實情,拒絕探索真相,於是,真相也就被虛構變得虛幻飄邈.

當羅伯被迫必須回憶,一層層被掀開的真相,顯得難堪.

真相不一定是他一直以為的事情,恍然大悟後,記憶也就不在痛苦.

 

到博客來看一下『神秘森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