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71119075803955.jpg 

我相信這禮拜對統一獅球迷來說會是煎熬的一週,何時封王?

心裡該如何平靜?該如何面對?這幾天,會是漫長的等待.

深呼吸,別讓自己這禮拜的情緒失控.不管是太高興還是太消沉.

要修身養性,閱讀,真的是唯一首選.

我書架上的絕版好書『真正的寧靜』.

沒有啦,其實這本書還沒有絕版哦!吳氏還有在出平裝本的『真正的寧靜』.

這本是星光書報社總經銷的精裝本,年代久遠不可考,因為版權頁沒寫,但至少有20年之久.

這應該是我父親的吧,只記得當我知道劉墉這位作家時,這本書就在我家的書架上了.

現在大家知道的劉墉,應該都是那位寫了許多勵志文章的劉墉,如肯定自己;創造自己等.

在『真正的寧靜』書中,劉墉寫的是散文,是詩情畫意的散文小品 .

而每一篇散文或是新詩或是古詩詞,都有一幅劉墉的畫在旁.

介紹這本書,如只介紹真正的寧靜這篇,似乎就像介紹紅樓夢只介紹第97回林黛玉焚稿斷癡情一樣,

是重點中的重點,當然其他也很精采,值得細細品味.

在真正的寧靜中,,我最喜歡的一段話是:

真正的寧靜不是無聲,飛花、落葉、竹韻、松濤、蟲鳴、烏囀、梵唄、吟唱、乃至夜來鐘聲空山松子、萬戶擣衣…都是寧靜。

能體會嗎?安靜是無聲,是生理的感覺,但寧靜不是無聲,是心理的嚮往.

其實劉墉的第一本詩畫集是『螢窗膸筆』,『真正的寧靜』是第二本.

在螢窗隨筆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人就這麼一輩子』.

以下節錄一小段(滿符合我的個性和思想):

人就這麼一輩子,你可以積極地把握它;也可以淡然地面對它.

看不開時想想它,以求釋然吧!

精神頹廢時想想它,以求振作吧!

憤怒時想想它,以求平息吧!

不滿時想想它,以求感恩吧!

因為不管怎麼樣,你總是很幸運地擁有這一輩子,不能白來這一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