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藕香殘玉簟秋。  輕解羅裳,

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  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

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李清照     一剪梅

這幾天電視上一直在介紹即將上檔的瓊瑤新戲"又見一簾幽夢"

讓我想起在書架的角落裡,好像有幾本塵封的瓊瑤小說,

翻箱倒櫃,一陣瞎忙和之後(沒那麼誇張啦) ,找到這本泛黃的舊書卻上心頭,

他有多舊呢?版權頁上寫第九版:中華民國七十六年 六月

哇!整整20年,其實應該還有其他本,可能被我丟了.

瓊瑤女士開始將著作拍成電影時,就是所謂二秦二林的時代,我還小,

雖然我是六年一班的學生,但那些談情說愛的電影我還無法理解.

直到高中時期,瓊瑤女士開始將作品拍成電視劇,才漸漸接觸這種所謂的言情小說.

第一部是什麼?好像是"幾度夕陽紅",然後"在水一方""煙雨濛濛"....

一開始主角是不老的偶像秦漢配上劉雪華,男的俊女的美,

因為小說很多都已看過,和同學討論的內容就偏向角色的詮釋以及演技是否符合大家的"幻想" ,

記得高中國文老師還在課堂上和我們一討論主角的服裝造型.

漸漸的主角換成是俞小帆,馬景濤,林瑞陽.在搭配上大陸的湖光山色,每次開播依舊是轟動.

我最喜歡"啞妻"和"鬼丈夫"的淒美動人,"煙鎖重樓""新月格格"的華麗清宮服飾很吸引人.

但後來的還珠格格就感覺普普,還珠格格三-天上人間倒是不錯看.

還有那部改編"煙雨濛濛"的"情深深‧雨濛濛"

可能是第一次電視版的秦漢以及劉雪華生動的演技給我的印象太強烈太震撼了,

就直覺得認為趙薇和古巨基演的一定不好看,這就成了我唯一沒仔細看完的瓊瑤電視劇.

這次是第二次改拍一簾幽夢,不可否認的,劉德凱演的費雲帆依舊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瓊瑤女士描繪美麗愛情的功力不容我們質疑,

但是新主角是否能讓我接受呢?目前不知......................

瓊瑤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