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勤工作只為了養活7位孫子,為了孫子,水蜜桃阿嬤撐下去了,

『沒有經過霜雪的桃子,就不會甜....』

大家知道嗎?水蜜桃阿嬷最感謝的是洗衣機....

有了洗衣機,他才能洗孫子們一星期的196件衣服.

他也感謝杉木,因為有人要砍杉木,才會鋪了一條柏油路上山,小孫子們才能上學.

他說再苦也要大家留在這個家,所以不讓別人領養小孩.

~~~~~~~~~~~~~~~~~~~~~~

阿嬤的堅強毅力很感人,我想人生一定會碰上許多不如意的事,

沒有人是穩穩當當的就過了一生,但是自殺是否就能解決煩惱事,

如此只是將煩惱自私的遺留給活著的人罷了.

水蜜桃阿嬷首頁

最近高金委員質疑商周的募款流向,當然商周也提出說明了.

我,不可否認的,當我在博克來買這本書時,心理也有想說,

我買下這本書,希望能對阿嬤一家能有一些幫助.

當然商周是做一件對的事,他希望藉由水蜜桃阿嬷的故事,

提醒大家,希望大家能正視自殺的這件事.

台灣人民都是善良的,只要有人有需要,即使自己能力有限,但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從921,羅倫佐的油張家三兄弟,一碗陽春麵的故事等,在在顯示台灣人民的熱情與愛心.

商周立意良好,但卻說明的不夠完善.

我想大部分的人可能都像我一樣,看到紀實片,就本能的以為捐款一定是給水蜜桃阿嬷.

一心一意的以為自己的愛心一定會幫到水蜜桃阿嬷,

卻沒有去注意到其他或是更細項的說明,所以才會衍生出後續的一些誤會吧.

當然誤會解釋ok就好啦.大家依舊很熱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