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到桃園只要10分鐘~

位於桃園高鐵站附近的桃園國際青埔棒球場從一開始啟用就很吸引我的目光,

他的"新"是我想去看的,而且聽說離高鐵不遠.

  

是呀,離高鐵不遠,這頗為尷尬的距離.

用走的似乎有距離,坐接駁車,嗯!還真的很近.

於是我捨棄活動多;禮物獎品多的天母開幕戰而選擇桃園棒球場的第二場來當作我今年球季的開幕戰.

還好這次職棒桃園首戰有開接駁車,分別從桃園高鐵站和中壢火車站發車來往於球場間,

不然就我觸目所及,球場附近荒煙漫草好像連商家都沒有,

還有機場捷運線在施工,當天又遇上有沙塵暴,矇矇的天空,用走的,感覺孤單有危險.

早早在ibon買好門票並決定坐高鐵到球場,不用像是到天母或是新莊棒球場一樣要轉車.

直達的感覺,快速又舒適,從新竹到桃園只要10分鐘,兒子說他連休息都沒辦法休息就到了.

DSCN7347.JPG 

不知道是不是桃園首戰的特殊服務,聯盟居然派了工作人員在桃園高鐵站幫球迷指引方向,

因為我兒子身上背了一個今年辦統一獅會員卡送的橘色運動包,這是滿大的一個識別物.

一到桃園高鐵站,我連問都不用問,工作人員就靠近我並且告知指引我搭乘接駁車的地方,貼心哦@

結果花我最多時間的是從新竹市到六家高鐵站這段路,因為我不想等接駁車,

引申閱讀:高鐵初體驗~讓我抱怨一下吧

我就從新竹中華路四段騎機車到新竹六家高鐵站,

有遠哦,我騎車騎了約25分鐘.

桃園青埔棒球場位置圖桃園青埔棒球場場外排隊的人潮~

約下午一點到了球場,放眼望去,這是怎樣!那麼多人在排隊,是在排什麼好康嗎?

循著隊伍去看,哦!原來他們是在排隊買票,心裡os~怎麼不先在ibon買好呀!

而早就在ibon買好票的我就涼涼的輕鬆進場.

和小朋友當然是先找位置放隨身物品,也看了一下自己的座位和球場.

座椅算是乾淨,雖然當天有沙塵暴,但還好座椅沒有髒兮兮的灰塵,

而且扶手有飲料架的設計,是可以放一瓶寶特瓶大小.

對於我這位身高153cm的球迷來說,座椅算是舒適,前後排的距離也還ok.

綠色的防護鐵網和天母的感覺一樣,也許有球迷覺得礙眼,

但是為了安全,也只能忍受,不然被球直擊砸到,受傷可不得了.

逛了一下後發現,球場有些座位有死角,尤其是後排或是各出入口的邊邊,

最棒的是他的坡度設計,讓你不用擔心前排有高人時會檔到視線.

我買的是東下B區18排1~2號,若是你想坐前排,可以買13排之前的,因為13和14排之間是走道.

我這位置完全適合主場球迷坐.為何有如此說『適合主場球迷坐』?

因為我的視野可以完整的看到整個一壘區和本壘板,

但若是往左看,那一堵牆正好讓我看不到整個本壘後方的座位A區以及三壘客場球員休息區和整個啦啦隊熱區.

我能說其實我還滿高興的嗎?看不到象迷的吶喊加油,這讓我輕鬆不少,可以完全聚焦在統一獅這邊.

而且躲在那哩,不想喊或是不想舉加油棒時也不覺怪異,真的是一個自成一格的好位置.

又有惟一缺點,會曬到太陽呀!而且是整場都在曬.下午的比賽,有熱.

下圖~東下B區18排1~2號,若是你想坐前排,可以買13排之前的.

我的位置"東下b區"後排,有死角@桃園青埔棒球場的座位有飲料架!不錯不錯.可以放一瓶保特瓶的大小. 三壘方向~獅迷活動~七局放氣球@這次是第二波.

這場比賽是統一獅主場,相較於前一天天母開幕戰的活動,

就是一般統一獅北部主場的等級,沒有其他特殊的活動.

該有的7-11一定會有,雖然我也不懂為何我下午一點到球場居然會告訴我便當已經賣完.

拜託,14:05才開始的比賽,你便當賣完,門口還一堆人在排隊耶.

21世紀的炸雞,2塊雞;一顆麵包外加一瓶飲料,100元,還是吃呀@

可能是因為突然擠進滿場的民眾(抱歉要用民眾,因為我想會滿場應該很多是嚐鮮的桃園縣民吧),

7-11備料明顯不足,排隊買熱狗的人龍排很長,連我4局下想去買一瓶礦泉水都懶,飲料箱空空如也.

就聽到有位媽媽在那罵服務人員,一直在罵,說什麼高鐵就有7-11,不懂變通,去那裡拿呀啪拉啪拉的一長串.

真的感覺就像是在新莊看球一樣,沒啥特別的攤位,結果我逛最久的是統一獅商品販賣部.

有看到萊恩浴巾(稍貴﹚,萊恩長袖厚棉帽T(貴),TAKE的打擊王紀念衣帽(考慮購買中).

然後去統一獅會員服務區過卡時看到依舊是在排隊的人龍,可惜不是在排隊辦會員卡,

等的是啥?原來是在等打擊頭盔爆米花,爆來不及消化人潮.

總之我感覺,若你是想進場享受比賽,像我一樣只是想進場幫統一獅加油.

那我相信你的火氣不會大,而且一定愉快的離場,因為統一獅贏球.

但若你是臨時決定要去球場感受一下新球場,感受一下職棒比賽的活動和吃東西.

那你應該火氣很大,因為從你排隊買票,排隊買吃的喝的,甚至你可能連票都沒買到,

生氣離場,留下不好的印象.然後就說中職怎樣統一獅怎樣呀@很濫呀@....

抱歉,這種滿場的局面一年也沒幾次,正好讓你碰到,你辛苦了.

而我可是快樂離場,因為這不會是我看的唯一一場球,我還會來的.

 桃園青埔棒球場有像是天母球場一樣的綠色鐵網. 不免俗的合影留念@    

場邊小花絮~這場比賽可能因為有桃園縣政府認購一些票卷,或是桃園縣民為了優惠進場.

你就可以看到一些很明顯不是球迷的人在場中,因為我的前排就坐了一位爸爸帶著2位小女生在看球.

而他的票是一位歐巴桑拿給他的.

這2位小女生中的小妹對於我在他後面大喊加油敲加油棒似乎很反感,一直轉身"瞪我".

真的是瞪我,剛開始是我喊他才轉身,後來是直接面對我的臉一直在看我.那臉不是好奇的臉,而是生氣的眼神.

可能他覺得很吵,又覺得很無聊,就開始在那鬧脾氣.

而統一獅厲害就在這裡,剛好一壘這邊開始分氣球丟糖果,小女生一拿到這些,開玩笑,我的吶喊他都不介意了.

開始玩的開心吃的很愉快,還會轉身和我兒子分享他拿到的糖果,要離開時還對我說阿姨再見.

這樣也不錯啦@希望他能留下好印象,而不會只記得我在那大喊加油時吵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