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113

入手一本書,在版權頁簽名及壓日期是多年的習慣。

翻看版權頁,哇!這本書我已經買一年多才在這個下雨下不完的冬季周末把他讀完.

以我在2天就看完他的速度,我該給他一個讚.

一邊看我一邊再想,就像書名一樣,我該相信裡面說的任何話嗎?

我把一本文學小說當成推理小說在哪質疑.

當我在閱讀時,有件事一直出現在我腦海裡:在克莉絲汀開始寫日記之前,她是如何過日子的?

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有時我們在安慰失意人振作的一句話,可是當他真的發生時,其實感覺很恐怖.

空白的記憶,需要慢慢累積堆積才能找回.

就如我說的,我把它當成一本推理小說在看,所以我一開始就在懷疑班恩,後來我也在懷疑奈許醫生,我甚至覺得克萊兒也是欺騙克莉絲汀的集體共犯之一.

懷疑班恩很是合理,因為這是最簡單去推的一個梗,我一開始的假設就是:班恩其實就是想殺了克莉絲汀的兇手.

但是你也要想,老公班恩為何要殺自己的老婆克莉絲汀?也許是班恩有外遇?還是為了錢財的爭議?

克萊兒的出現本來讓我以為真的是為了班恩外遇這件事,所以其實克萊兒也是欺騙的共犯之一.

後來克莉絲汀自己想起她的外遇問題,我還是認為是班恩在知道老婆有外遇之後的惱羞成怒而想痛下殺手.

當然故事的結局和我一開始的假設並不同,當班恩不再是班恩時,真相其實就呼之欲出.

不過,在克莉絲汀一覺起來後,她知道的真相,還會存在她的腦海中嗎?

那她以為的真相,記在日記裡的真相,難道真的是真相嗎?

我好存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