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79.jpg

前天在陪小朋友寫作業時,順便動手整理了身旁的小書架,

翻到一本買了很久,卻從未動手做過的西點食譜.

上國一的大兒子因為學校有在上類似烹飪課的課程,上禮拜才做了小餅乾,

他興致高昂的說要做西點來吃,可我是意興闌珊,但還是翻閱研究了一下,

東看西看,那種要用力揉麵團等發酵的都被我屏除在外,因為我沒力氣揉麵團(其實我是懶惰蟲).

而且我一直都不懂所謂的"光滑"是要揉到那種程度才叫光滑;

發酵是要膨脹到怎樣的狀況才是OK?

就看中了蛋塔的食譜,文字敘述上似乎不是太難了解,份量也不多,

材料也只要再去買個超便宜的低筋麵粉,其他的都是原本家裡冰箱就有的.

雞蛋;奶油和鮮奶,食譜上是說奶水,但怕甜的我就把他改成鮮奶,

因為我也不想在特地出門去買所謂的奶水.

 照片 467.jpg 

開始製作時,提議的大兒子動了2下就開始作壁上觀,倒是小兒子超級熱心的一直在幫忙.

和麵團;打蛋;桿皮;倒內餡,每一樣工作他都要插手幫忙,

當然最後他也吃的最多顆,還一直在那說"好吃好吃".

 

自己動手,只花了一些些的錢,算得出來的,

雞蛋5顆約25元,冰箱裡的是7-11買的洗選蛋,

麵粉200g應該不到10元,隔壁米行雜貨店買的,一包600g.

瑞穗鮮奶,少少的1/2杯,隨便算算,依舊不用10元,

無鹽奶油120g約25元,以及其他少量的糖和鹽,

不到80元,小朋友高高興興的過了一下午,總共成品有12顆蛋塔.

當然賣像一定比不上麵包店製作的精美,蛋塔該有的甜度我也沒有突顯出,

小朋友還說要學無敵珊寶妹一樣,在內餡中加入牛奶糖,當然被我拒絕,

桿餅皮時,要反覆對摺再桿平,因為一直在和小朋友說話而忘記到底重複了幾次,

但是又有什麼關係呢?隨意就好,高興就好,還能吃就萬事OK.

因為自己製作,不喜吃甜的我,甜份由我操控,我很喜歡.照片 4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