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 

當短時間之內在自己身邊發生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時,你會如何想?

是想說:很雖,今天真的是要去拜拜了.

還是想說:這一切都只是巧合.

昨天發生了一些事,居然讓我這從不研究星座,從不申論血型和生肖的人,

拿出農民曆來看看,今天是什麼天?有衝到什麼嗎?

 

昨天一早到牙醫去看牙,出門前答應了小朋友要幫他買芝司樂的巧克力口味起司.

先到離家比較近的頂好超市,發現架上並沒有這件商品.

本想放棄就算了,不就只是對小朋友食言而已,下次再買就好.

但是一轉念,不行,還是到大賣場去看看好了,就又騎車往更遠的大賣場前進.

到了大賣場,就想說都專程跑一趟了,不如添購一些其他東西吧!

打了一通關鍵電話回家,請小朋友幫我檢查一下家裡還有沒有牙膏.

就開始在大賣場逛.

我都還沒整理出到底該買些什麼呢?

這時電話響起,小朋友說:放在地板上的一瓶橄欖油打翻了,而且油還流到桌椅底下.

我趕緊請他到廚房拿廚房紙巾擋住油的流向,我等等就回去.

但心裡就是急,也無心繼續購物,想說買好起司就走吧!

生氣的是,想不到連大賣場也沒賣芝司樂巧克力口味起司,明明記得上次來就有呀!

無奈匆忙隨意買了幾樣菜就走人回家.

(就生氣專程跑一趟了,居然什麼都沒買到,一肚子火回到家想罵人)

如同我想像的,小朋友真的就只是拿紙巾鋪在上面,也沒擦拭也沒移動任何東西.

 

辛苦的老媽只好自己動手,先拿了報紙鋪上,檢查一下災情,想一想該如何處理這滿地的橄欖油.

鋪報紙,移東西,把大部分的油污吸乾淨,用了2大捲的廚房紙巾.

開始起用"玻璃穩潔"噴地板,發現他有用耶,不然真的是滑不溜丟的.

在一陣子的又噴又擦後,算是處理順利.

接著開始用愛地潔再擦一次擦二次,一直擦到我覺得地板不在滑滑的才收工.

在整理東西的同時,找到了一個積滿灰塵的陶瓷製相框.

本來想說就用紙巾擦擦外表就好,但是一樣一轉念,我就打開水龍頭把相框拆解來洗.

這下可好,不拆就算了,一拆居然被裡面的玻璃割傷手指流血.

這......是怎樣呀!是有這麼不順嗎?

把傷口用ok蹦包紮後,從不細看農民曆的我居然跑出翻看農民曆.

日子還ok呀!也沒冲到我的生肖之類的.

心裡笑笑,發神經,一切不就是巧合.

若是我沒有決定要到大賣場,就不會打那通電話,

我不打電話,小朋友就不會因為要開抽屜檢查牙膏而碰撞到放在旁邊的橄欖油罐.

這一切,不就都不會發生.

是的,我不該想說哪有這麼倒楣,

事情不就只是一連串的剛剛好.

決定要把這件事留下文字紀錄.

其實,並不是我不相信這些命理算命之類的,

只是,我不願當事情一發生,就只往這方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