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94.jpg 

最近在看緯來日本台的偶像劇"熟女在身邊around 40",

around 40?想想自己也已是近不惑之年,身邊也有像劇中女主角一樣的未婚熟女朋友.

她們對婚姻不期待;不強求,但也不排斥,一切淡然處之.有自己的工作,自給自足,誰說一定要靠男人.

 

其實我不是要說結婚這件事,而是"熟女在身邊"的主題曲中有一句歌詞讓我很有感觸.

Count what you have now,Don’t count what you don’t have.

用我這破破的英文直接翻譯就是:算算你現在所擁有的,而不要算你現在所沒有的.

第一時間看到這句歌詞時,回頭問正在線上遊戲廝殺的大兒子:你知道這句是什麼意思嗎?

當然我不是要考他國一的英文程度好不好,只是我想和他分享我的感覺,順便機會教育一下.

想想自己擁有的幸福,別只想自己沒有的悲哀.要想家裡已經有一台寬頻網路的電腦了,別一直嫌電腦太lag.

總覺得羨慕別人是一種虛榮,羨慕別人的名牌包,羨慕別人的名車,羨慕別人身上亮麗的衣著.

會羨慕別人,是否表示對自己現況的不滿足?

這樣是否會遮蔽住審視自己的心?想想,現在不好嗎?別人有的我一定要有嗎?

消費卷3600多嗎?當你花了其中的200後,你是覺得高興還有3400,還是扼腕只剩3400?

週休二日過了一天候,有人會高興於還有一天能休息,但也有人在那哀嘆只剩下一天又要上班.

小兒子樂天的說反正我又考不到滿分100,90分就很好了,卻常常考出80分.

大兒子考試往往名列前茅,但卻常常悲觀的在還沒考試前就說自己一定會考最後幾名.

想想自己目前擁有的,不要去算計自己沒有的.

事情都有兩面,端看你是用那一種角度去面對.

粗茶淡飯是一餐,鮑魚燕窩是一頓,不過就是吃飽.

路邊攤包是一個包(當然別買仿冒),CC;LV依舊也只是個包,只要能裝東西不就是好包.

有能力享受時,當然你可盡情享受,但若是能力不及時,別哀怨的羨慕別人增恨自己.

羨慕別人的光鮮亮麗可以,把它當成一種激勵自己前進的目標,若能努力達成,其實也是美事一件.

但可別陷入"萬惡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kok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